凌晨,好奇。
先來個 self inroduce~
我是新加坡的Kelly。
巨蟹座。
個性隨和,迷湖。
是一個愛唱歌的女生。
請多多指教!
:)


終於!來台灣了。 也過了幾個月的一個人生活。
一開始有很多顧忌。
還好爸媽有來陪我一個星期。乾媽在台灣的好朋友也很照顧。我是幸福的。
不管是人、事、物,我都不熟悉…所以有點怕怕的。
這就是離鄉背景,人因夢想而偉大!哈哈!(o.s.:不亦樂乎的獎勵自己)。
言歸正傳,因為畢竟還是來了一個陌生的地方,還是要努力入鄉隨俗...
雖然大家都說國語,但有些用語還是不太一樣.像是 Taxi, 在新加坡,我們都叫它的士。但在台北就稱為計程車。
還有就是音調和尾音會不太一樣。 再來,新加坡的人民共結和了四大宗族.華、馬、印、混血。 因此我們說話會摻雜其它的語言。
如:eh, 要去shopping(逛街)嗎?Then(然後) 再去makan(吃)?
:)很妙吧?

雖然有這個問題,但我還算能夠入鄉隨俗吧。大部份的人都以為我是台灣人。
要不就把我當成剛回國的學生。所以應該是過關了吧?

自己覺得最難的是...不是很能理解台灣的俗語。
如,菜鳥?
但問一問同事就都ok! 還有就是繁體字!因為新加坡都看簡體。
還好平時有學看繁體字而且唱卡拉ok都是繁體。所以不至於看不懂。但還是有很多要學習啦!:)

開始時,覺得很頭痛的是要記路名和地點名稱。像公司的地址,到現在為止,該記的都背起來了。
但還是很多不懂。出門前需查個清楚。:)

雖然自己一個人在台灣但我很幸福,因為有愛我的人的支持。
還有,我有很照顧我的老板和同事!

這是我第一次用國語寫想法..希望大家看的懂哈哈...
但接下來的應該,可能會混合英文吧?
:)

好啦..。睡了。晚安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 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