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r09_side.jpg

people-kelly.jpg 

 

連結

 http://www.nuyou.com.sg/

 

潘嘉丽拒绝扮可爱

《Smiling Kelly》是你第三张个人专辑,除了外形,还感觉到什么改变?
我其实有听回前两张专辑,觉得现在的声音比较成熟、诠释歌曲用情度也进步了,应该是人生历练比较丰富的关系。上一张用了比较多的技巧,这一张我反而希望返璞归真。我也发现,这次录音的时候,都不须要想像,所有的情感都自然地流露。

你这一次上了很多台湾综艺节目,包括《康熙来了》、《娱乐百分百》、《综艺大哥大》、《超级星光大道》、《我猜我猜我猜猜猜》、《王牌大贱碟》、《黄金B段班》等等,哪一个让你最感压力?

这一次通告比上一张多很多,因为同事们都很拼,我也因此有了无形的压力,就一定要把自己的本分做好,起码上节目不能再腼腆,要什么话都敢敢讲,甚至放弃所谓的“正确答案”,学会做效果。其实直到今天,宪哥(吴宗宪)还是叫我要活泼、放开一点。讲的东西可以很无聊、无厘头,反正要有表现就对了。

那会不会跟你的本性背道而驰?
其实我是属于慢热的,熟络了之后,我也会很放得开。所以同事经常告诉我,如果我本性不活泼,他们也不会强迫我活泼,但因为我是可以的,所以上节目一定做回自己。台湾市场最吃得开的就是做自己。所以每一次上节目,我都是又期待又感压力,我的最终目标就是要做到即使跟陌生人在一起,也可以放得开。

有没有在上节目前想一些梗?
没有刻意。以前第一次上节目前就有,还想了很多,结果一个也没用上。上节目还是要看临场状况,包括主持人和现场来宾的互动。所以从那次起,我就告诉自己一定要参与,想办法插话。当然,同很厉害的主持人和艺人来宾,像小钟哥之类的一起时,要插话很难。而且,我的语言能力并没有很好,要讲话前还要先在脑子里“打腹稿”,确保不会讲不该讲的话。结果很多时候当我想好之后,那个话题已经聊过了⋯⋯不过现在有进步了啦。

有试过临场发生你意料之外的状况吗?
经常。像我一次上菁姐(利菁)主持的《钻石夜总会》,有表演者带了蜥蜴来,然后艺人嘉宾就被要求去摸。我是最怕这种的了,结果就很逃避,假装看不到听不见,后来还被刚哥(陈正刚)骂。有一次是小钟哥拿蜥蜴来给我玩,我是怕到躲在椅子下。还好这种情况观众其实是更喜欢的,他们喜欢真实的艺人。也还好我是歌手,不适合丑化,所以不会上那种丑化艺人的通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 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